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  Rockin' on Heaven's Door

   

上映日期:2013-09-27

類  型:劇情

片  長:1小時39分

導  演:南澤秀

演  員:李洪基、白珍熙、馬東錫、林元熙、全敏書、全秀卿、沈兒英、崔權

發行公司:影藝復興 Film Renaissance

1  

超人氣偶像忠義(李洪基 飾)因酒醉肇事被處以300小時慈善勞動服務。他百般不願的前往末期病患安養院服役,一位美麗的女病患安娜(白珍熙 飾)交付了一項任務給忠義,請他帶領醫院裡的樂團「不死鳥樂團」練習演奏。

2  

「不死鳥樂團」由一群即將邁入生命終點的病患組成,外表粗鄙但內心善良的武成(馬東錫 飾)擔任鼓手、深愛女兒卻老跟鼓手唱反調的峰植(林元熙 飾)則是吉他手,樂觀積極的小女孩夏恩(全敏書 飾)也加入其中。

3     

一開始敷衍了事的忠義在練習過程中逐漸發現,即使面臨死亡威脅,「不死鳥樂團」每個成員們始終樂觀、用心、充滿熱情地投入練習,希望藉此籌措安養院拮据的經濟狀況,並帶給其他病患更多溫暖與希望。受到他們的熱情感召,面對眾多不敵病魔摧殘的患者,忠義不得不面對兒時的陰影,甚至從中找回對音樂的熱愛初衷。

4  

忠義是否能帶領「不死鳥樂團」完成空前的告別曲表演?原本「王子病」纏身、桀驁不馴的他又會產生怎樣的人生轉變呢?

 

【電影 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 資料由 影藝復興 提供

5  

演唱會的最後一曲,有時候是為了劃下完美的Ending,有時候則是為了讓歌迷感受台上表演者當下的心境,然而所營造出來的風格也截然不同,有的走剛硬派的狂熱,就是要讓歌迷意猶未盡;有的則是走陰柔派的溫情,讓觀眾發自內心的感動,最後一曲的選擇,也常常使得企畫團隊陷入痛苦的掙扎,如何選的好?如何選的巧?決定了演唱會的豐富性,以及精彩度。

6  

當這類型的設計運用在電影拍攝上,也製造出同樣的效果。2008年在台灣上映的《海角七號》,一曲『無樂不作』在結尾時的熱血激昂,成功地抓住夏天的尾巴,並且讓觀眾感受到未來的無限可能,只要秉持著正面的心態,對每件事情投入滿滿的狂熱,就算人生只有一回,也要好好把握每次的機會。

7  

2011年在台灣上映的泰國喜劇片《音為愛》,一曲『在心中的激盪』,描繪出校園的青春歲月,成功地突顯友情的真摯,同時讓觀眾深刻了解,朋友之間難免會有意見衝突,朋友之間難免會因為追求共同的事物,而互相角力,然而當話說開了,當所有的誤會找到了答案,每當聽到熟悉的歌曲,總是能感受到朋友在身邊的溫暖。

8  

音樂具有無限的可能,有人實驗性地讓乳牛聽歌,沒想到卻增加牛乳的產量,醫學研究則是透過音樂療法,讓一些瀕臨死亡的重症病患延續生命,無窮的力量除了帶給人們娛樂之外,也深深地影響人生的發展。

9  

《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所採用的歌曲型態,如同上述兩部電影的風格,走的是搖滾路線,由韓國K-POP超人氣偶像團體FTIsland為電影量身製作主題曲『Jump』,利用樂團元素串接故事情節,然而樂團搖滾不是天馬行空,更不是不食人間煙火,搖滾在凝聚情感同時,也達到振奮人心的效果,真正的搖滾究竟是什麼?或許就是真實的反映社會,一曲『Jump』,輕快的節奏,帶動觀眾的情緒,並且透露出燃燒生命的吶喊。

10  

當生命即將走入盡頭,一群與死神搏鬥的病患,發揮他們最後的價值,讓觀眾體會到活著真好的感受,撇開人生中的善行與惡舉;撇開人生中的成功與窩囊;撇開命運的順遂與受阻,生命的最終曲,並不是曲終人散的寂寞,反而是一種曲終心不散的情感凝聚,雖然整部片讓觀眾一直淪陷在低氣壓,一直逼迫著觀眾熱淚滿溢,然而當畫面反黑、字幕下放時,眼前所殘留的不是感嘆生命無常的黑暗,反是一張張不畏懼死亡,發自內心的燦爛笑容。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
催淚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