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隻小豬之冏狼傳奇  The Big Bad Wolf

  

上映日期:2013-09-27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Nicolas Charlet、Bruno Lavaine

演  員:貝諾特.波維德凱德莫拉得弗雷德塔斯塔特華蕾莉董澤利

發行公司: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1   

今年的凡爾賽鎮麻煩大了,請做好防狼準備,小心大野狼來襲!利利、飛飛、路路三兄弟原本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直到他們的母親在醫院陷入了昏迷,讓他們忽然間都深深陷入了人生意義的思考之中。

2   

男人的中年危機就像潘朵拉的盒子,讓他們越來越懷疑自己的存在價值,於是,一扇未知、禁忌的大門就這樣被打開......,一扇通往大野狼之路的門......三弟利利偷吃,被老婆大人發現,茅草屋一下就被吹倒了,於是逃往二哥飛飛家避難。

3   

二哥飛飛勾搭小三,也被老婆大人抓包,小木屋一下子就被推倒了!兩個人一起躲到老大哥路路那堅固又華麗的大房子避難。只是...路路的家真的那麼堅固嗎?萬一...

長大後的現實世界,和童話故事裡說的根本不一樣?

 

【電影 3隻小豬之冏狼傳奇 資料由 宝米數位 提供】

4  

『小孩子乖乖,把門打開,快點打開,我要進來』、『不開、不開,不能開,你是大野狼,不讓你進來』,提及枕邊童話《大野狼與七之小羊》時,筆者總喜歡引用這首簡單、輕快的兒歌,除了讓故事更加的生動之外,也讓孩子們學習面對陌生人時,應該具備的高度警覺性。

5  

當誘惑敲響心門,是否你/妳會保持警戒,不輕易地開門呢?然而誘惑的力量始終非常的強大,總是會讓人產生心癢癢的掙扎,風不動、葉不動,只是心在動的情境,每個人都曾經面臨過,只是如果是從物質上的心動而論,可以利用一些簡單的制衡因素抵抗,但是如果是從精神上的心動而論,排除自制力的抵抗之外,似乎要找到一個強而有力的因素,反而有點困難。

6  

《3隻小豬之冏狼傳奇》如同是一部成人版的童話,利用中年男子遇到臨老入花叢的危機,去解釋誘惑的不可抗拒,並且大量的採用性暗示的劇情,一個眼神、一個簡單的肢體碰觸、一個若隱若現的刺激,甚至是一個不需負責的承諾,只見片中三位兄弟,就像是發了瘋的種豬,心甘情願的躺在砧板上任人宰割。

7  

人物設定上,是一種明顯的反差感,色慾攻心的男人,不是一匹饑渴的狼,伸出狼爪撲向小綿羊,反而是一頭失去理智的豬,不斷地在情慾世界橫衝直撞,反觀片中的女性,性感的魅力暗藏著要命的刺激,猛烈的攻勢,就如同兇猛的豺狼,逼著男人們自投羅網,更令人意外地,片中飾演三兄弟的演員,某種角度觀之,還真像極了豬,這副肖豬哥的面貌,搭配劇情所設計的淫亂行徑,完全戳中觀眾的笑穴。

8  

童話裡的三支小豬,被豬媽媽趕出家門,學習如何獨立,電影裡的三支小豬,則是因為自組家庭,離開長久生活的老窩,然而觀眾仍然可以看到編劇的童心未泯,三位兄弟的居處,有著童話般的色彩,稻草屋、木造房,以及富麗堂皇的磚瓦別墅,看似親情的堡壘,裡面卻有著難以忍受的家庭問題,兇猛的女狼們,並沒有鼓起嘴巴,使勁地吹起大風,反而只是嬌媚地輕吐一口媚惑的氣息,就讓看似堅固的堡壘東倒西歪。

9  

筆者對於片中重病臥床的老母定位,始終感到高度的疑惑,一間病房像似教堂裡的告解室,陷入昏迷的老母,宛如聆聽告解的神父,三兄弟在這小小的空間,可以毫無掩飾的吐露自己的罪惡,象徵著既使自組家庭、開枝散葉,老窩仍然是精神的堡壘,筆者以為人在告解之後,除了讓靈魂解脫之外,還是會讓自己不再犯錯,然而老母的辭世,卻又像是解開的道德枷鎖,結尾的設計,朝著本性使然,盡情的釋放。

10  

大風起兮,雲飛揚;豬性起兮,誘惑襲。一部用低俗幽默包裝的法國喜劇,節奏的流暢度,維持著歐洲電影的輕快,結合台灣流行時事的翻譯,總是可以逗的滿場觀眾捧腹大笑,前後呼應的電影情節,更加深觀眾對於笑料的印象,有別於以往的一笑就忘,《3隻小豬之冏狼傳奇》在歡樂結束之後,仍然會在觀眾的腦海餘波盪漾。

 

劇情結構:★★★(4顆半)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
音效配音:★★★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4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