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嚨共鮮師  Serial Teachers

  

上映日期:2013-09-18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28分

導  演:皮耶馮索馬汀拉佛

演  員:克里斯汀克拉維耶、伊莎貝爾南提、皮耶馮索馬汀拉佛、凱夫亞當斯、馮索莫萊爾、亞努度克瑞 、史黛菲希爾瑪、雷蒙布夏、弗瑞德圖許

發行公司:絕色國際

1   

改編自法國同名暢銷小說,法國近代最荒謬的喜劇。
法國首周票房冠軍,連續八周停留在Top 10。
2013年度法國最賣座本土電影。

2  

對付最壞的學生,你只能找來最壞的老師。

朱勒費瑞高校的學生總是公然挑戰校方,操性、成績的欠佳,讓學校的聲譽一落千丈。為求出奇招,教育委員會的董事接受了代理人的建議,要對付最惡質的學生,提高校方的水準,或許就要派出看起來最不適任的老師,才能負負得正。

3   

性感美艷的法文老師亞辣妹,充滿活力的哲學老師沒理思,隨時都有可能發生意外的化學老師阿伯呆,始終保持昏昏欲睡的數學老師醍醐佬,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體育老師愛力客,瘋起來嚇死人的英文老師葛老蒂,與迷戀拿破崙的菜鳥歷史老師破輪兄,組成史上最『惡』黃金陣容, 要將學校的升學率提高到50%。究竟校方的異想天開能否成效,暗黑力量能否抑制學生素質的每況愈下,一場前所未見的師生交戰即將展開!

 

【電影 噗嚨共鮮師 資料由 絕色國際 提供】

4   

新世代老師的典範究竟應該是什麼模樣呢? 武田鐵矢飾演的金八老師,以及我們這一班由方岑飾演的季老師,用身為教育人該有的滿腔熱血,堅持踏入教育界的初衷,用滿滿的愛感化學生,使他們願意在課業上奮發進取?這類型的教師,雖然仍存在著,但是似乎已經退流行,仲間由紀惠主演的極道鮮師,以及反町隆史主演的麻辣教師GTO,反而轉為學生期待的主流。

5   

對於學生而言,獲取知識已經不再是『上學去』的主要誘因,但是對於面臨升學壓力的學生而言,升學率卻往往與出席率綁在一起,然而出席率的高低真的能夠影響升學率嗎?這是筆者始終感覺到困惑的地方,逼迫孩子們出席,真的就能夠讓孩子們享受知識的樂趣?

6   

當主要誘因變成次要誘因時,教學方式的改變,顯然變成每個老師頭痛的課題,該如何讓『上學去』的被動逼迫轉換成『上學趣』的主動參予,對於學生而言,正確的改變反而是一種最直接且明顯的反應,用高壓的校規將學生困在學校,不如讓學生願意踏入校園,這才是時下學子最希望的問題原點,也因為如此,極道鮮師或是麻辣教師的出現,讓學生們認為師生間的互動不再是傳統型的僵硬,破除迷思的新時代活絡,反而證明了一切。

7   

噗嚨共鮮師的故事題材,利用一群被教育評鑑不及格的師資,傳達出『上學趣』的重要性,或許站在講台上的老師,所具備的本質學能並沒有很卓越,甚至有可能輸給台下的學生們,然而卻有可能因為獨特的個人魅力,或是生動另類的教學方式,讓學子們感到樂趣,因為這樣的誘因,反而在無形中影響了出席率,以及學習的自發性,至於整體的學習效果,筆者認為多少會有明顯的成長。

8   

七位老師有著鮮明的個人特色,或多或少有著其他創作的影子,然而並不是像電影《逃學威龍》中,周星馳為了臥底任務涉險,不甘不願的進入校園,反而是看到一群三流的師資與學生間的教學相長,噗嚨共教師的突兀風格,展現出誇張式的幽默笑料,歡笑的背後,傳達給觀眾的涵義,仍然回歸『學校好好玩』的理念。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3顆半)
喜劇指數:★★★
音效配音:★★★(3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