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  Riddick

 

上映日期:2013-09-06

類  型:動作限制級

片  長:1時59分

導  演:大衛托伊(David Twohy)

演  員:馮迪索、卡爾厄本、凱蒂薩克沃夫、赫帝莫亞、馬修奈博

發行公司:威望國際

1  

睽違9年,【超世紀戰警】終於重返大銀幕!
重金請回馮迪索擔綱演出主角,更請來原班製作團隊精心打造精彩科幻特效及動作場面!

2  

劇情大綱

與大元帥麥薛所率領的死亡軍團一戰之後,曾經惡名昭彰的雷迪克(馮迪索 飾)順利得到大元帥的加冕,然而一心只想回到家鄉的決心,並沒有因為權力的誘惑而放棄,雷迪克決定用大元帥的地位換取返家的座標,然而卻意外被同伴背叛,獨自被放逐到銀河系上一個只有焦黑土壤的死亡星球。

3  

前所未見的驚人變種怪物蜂擁而上,面對這群比以往所有敵人更可怕的嗜血怪物,為了存活,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選擇啟動救援裝置,殊不知這樣的舉動,引來一群為了得到重賞而一直追殺他的星際傭兵。在敵明我暗的情況下,處處充滿著爾虞我詐的氛圍,與賞金獵人的勢死之戰,是否能夠順利的踏上歸途,一切的際遇,就像是重重難關,考驗著這位亦正亦邪的反英雄人物

 

【電影 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 資料由 威望國際 提供】

4  

一趟返家的路,究竟有多遠?又不是1996年返家十萬里的那群野雁,然而這一趟旅程,卻能夠讓馮迪索歷經2000年的星際傳奇、2004年的超世紀戰警,最後在2013年的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始終看不到家鄉的土地。

5  

雷迪克這角色,在編劇的塑造之下,顯然成為未來版的奧德修斯(Odysseus),若說希臘羅馬神話的故事,透過神怪的奇遇,以及戰爭的無情,讓奧德修斯嚐盡人生的苦,那麼雷迪克這一生的際遇,則是不斷的讓心中的信念更加強大,兩者之間有著共同的特色,那就是長久的返鄉迷航,然而第三集的推出,卻並沒有讓雷迪克這號人物苦盡甘來。

6  

有別於英雄人物天生的勇猛,雷迪克的強悍,絕大多數來自於時勢所逼,若非環境的艱困,以及返家的路途坎坷,也不會讓雷迪克走入殺戮的世界,不管是星際傳奇到2013年推出的闇黑對決,始終可以感受到主角並非嗜殺成性,只是為了最終的目標,雙手沾滿鮮血,是無可奈何的必經之路,悲劇的歷練,仍然讓筆者感受到無比的哀傷。

7  

馮迪索主演的電影,有兩種不可或缺的元素,其一,就是動作場面的肉搏;其二,就是冷面笑匠的幽默。不可諱言地,在這一集,仍然可以明顯的看出這兩種特色,而編劇也很精明的擅用這兩大強項,彌補過於冗長而單調的劇情。或許是因為主線劇情圍繞在雷迪克的勇猛,使得任何對立的角色,相較之下,顯得沒有任何殺傷力,反觀與異星魔獸的對決,所展現的戲劇張力,遠遠勝過與賞金獵人的抗衡。

8  

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所呈現出的世界是矛盾的,是衝突性十足的,精良的高科技,在危機重重的侏儸紀,似乎感受不到文明的進步,然而回歸原始的獸性,卻又有著十足的爆發力,視覺特效的設計,也恰如其分,看的出來所下的成本,並沒有浪費,或許真的要挑毛病的話,應該就是暗夜的畫面太多,容易讓觀眾昏昏欲睡。

9  

成本受限的情況下,能夠製作這樣的電影,某種程度上,可以給予肯定,然而主角是否已經到達終點,依照目前劇情的走勢,仍然是一個未完待續的僵局,看得出來馮迪索的堅持,然而這股決心,如果沒有再做變化,觀眾勢必不會買帳,和第二集相比,這一集至少維持一般的水準,爾後的發展,究竟會有什麼驚人的演變,也將是觀眾所熱烈期盼的!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3顆半)

喜劇指數:★★★
音效配音:★★★(3顆半)
演員表現:★★★(3顆半)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