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傑克森:妖魔之海  
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 The Sea of Monsters

 海報  

上映日期:2013-08-16

類  型:動作冒險奇幻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索爾浮登多

演  員:羅根勒曼、布蘭登傑克森、史丹利杜奇、亞歷珊卓妲妲里奧

發行公司:福斯

 1  

全球暢銷奇幻冒險小說:波西傑克森回來了!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是敘述波西在混血營中平靜的度過七年級後,忽然日子突然紛亂了起來,原本和同學間的躲避球競賽,也在這時陰錯陽差的轉而成為一場死亡遊戲,還有醜陋的食人族巨無霸也跟著攪和其中,由於混血人之間潛在的共感連結,波西很快的就發現,他們的家園和族人正遭逢空前的災難,必須找到「金羊毛」,才能拯救眾人。

2   

為了解除災難,波西奮不顧身帶著夥伴們共同踏上冒險的旅程,他們必須到妖魔之海完成任務,才能取得金羊毛並拯救面臨毀滅的混血營,在這趟危機重重的冒險之旅,他們將會遇到哪些驚人的意外難關? 

他們真的能夠順利的突破困難,並且讓所有族人和希臘眾神們倖免於難嗎?驚險刺激、高潮不斷,敬邀所有影迷一探究竟,和我們一起度過這趟最精采的視覺饗宴!

 

【電影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 資料由 福斯 提供

 3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於2010年2月在台灣上映,改編自美國作家雷克萊爾的奇幻文學系列,這系列的故事所強調的是現代冒險與希臘神話的結合,利用一趟長遠的旅程,串接每一個你我所知道的神話故事。

 4

然而在台灣上映後,呈現兩極化的評價,對於這一集的負面評價,多半來自於三大方向。其一,改編過於精簡,使得前後邏輯無法串連,導致原著的風采失真;其二,眾神應有的神威,卻因為宛如RPG遊戲的出場,顯得整體氣勢遜色許多;其三,過於輕鬆的冒險模式,少了些冒險元素該具備的緊張、刺激。正面評價則認為,利用神話與現代化的結合,所蘊育出的奇幻感,確實有達到娛樂的效果。

 5

2013年8月16上映的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原本的製作團隊也大搬風的換血,觀眾期待前作所突顯的三大缺失,在第二集是否能夠因為導演和編劇的換人,而有所改善,依照劇情的發展,依然是活在同一個體制、同一個框架裡,雖然因為受到體制的限縮,然而也算是有誠意的微幅調整。

 6

劇情設計上,改編的設計,雖然仍朝精簡的方向發展,但是至少這一集所呈現的邏輯盲點變少了。節奏氣氛上,仍舊維持前作的輕鬆步調,而原本神威盡失的眾神,這一集的出場,為了避免氣勢遜色的問題產生,所採取的改變,選擇將眾神平民化,摘除掉神的光環,保留希臘羅馬神話中,眾神仍執著於七情六慾的特色,同時,一派輕鬆的冒險模式,不再只是美國市區的大富翁遊戲,結合一些極限運動的元素,讓整體的緊張、刺激向上提升。

 7

前作與本集,同時延續一個共同的特色,那就是神與半神人(Half-Blooded)的互動,仍然在親情的世界,掘起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至於在冒險電影,很常出現共患難的夥伴關係,在本集新增幾位角色之後,情感面已經不是只有單純的戰友關係,在劇情鋪陳上,融入感性的男女關係、帶點火藥味的競爭關係,以及自我設限的排斥關係,讓整部電影,不至於淪為空洞的破關模式。

 8

既然是希臘羅馬神話與現代的結合,理所當然地,這一集也讓部分尚未露面的神祇,還有與神祇相關的人物,以不同的面貌出現,而眾位神祇的個人色彩,不僅止於神祇本身,其與凡人、精靈所生下的後代,也承襲神祇原有的個性。

  

波西傑克森系列,所主打的奇幻元素,有別於前作在狹小的空間賣弄,本集的奇幻元素,則是擴大到海洋、大草原,視覺效果上,的確有大場面的聲勢,前作所欠缺的魔力效果,在本集的確有小幅度的成長。

9  

一趟妖魔之海的旅程,所傳遞的是一種老二哲學,如何展現人生的成功,並不是盲目於爭功諉過,不強出頭、隨著際遇而發展,成就他人的同時,也發揮自我的價值,即便最後的聚光燈,不是投射在自己的身上,在群體生活中,不是耀眼的閃亮之星,但是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至少已經成為主宰自我命運的主人。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
★★★(3顆半)
音效配音:★★★(3顆半)
演員表現:★★★(3顆半)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