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巨猩  MR.GO

 海報  

上映日期:2013-08-09

類  型:劇情

片  長:2小時12分

導  演:榮華

演  員:Mr. Go、徐嬌、成東日、金康宇、金應洙、邊熙峰、金正泰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1   

亞洲第一部3D動態捕捉技術拍攝,震驚影壇
耗資6億台幣、歷時4年、300人技術團隊,重金打造電影新視野!
雷利史考特、彼得傑克森、馬丁史柯西斯等大導演 御用技術團隊助陣
《阿凡達》3D總監 親自參與 3D技術再飆升
《醜女大翻身》大導 最新喜劇動作鉅片

2  

馬戲團的一隻猩猩,因長年揮打不同道具,而練就一身超乎想像的打擊能力…
葳葳是位年輕的馬戲團訓獸師,為了償還爺爺留下的債務,逼不得已只好遠離家鄉,把具有打擊潛力的大猩猩Mr. Go,讓勢利的球探簽到職棒大聯盟。

3  

Mr. Go是名符其實的「王牌巨猩」,在被球員取笑聲中敲響了無敵的全壘打之後,他陸續創造了驚人的連勝紀錄!沒有投手能夠抵擋他有力的單手揮擊,每次只能無奈的望著全壘打球飛越高牆消失在視線外。Mr. Go引爆的熱潮,轟動球壇、人氣激增,連敵對的球迷都替他歡呼,更吸引了國際媒體與球團的目光跟覬覦!

4  

正當球隊因為勝利帶來的名利而薰心,各國球團也展開瘋狂的搶「猩」大戰之際,Mr. Go卻面臨打擊瓶頸,而只有葳葳跟球探知道這秘密;即將到來的總決賽, Mr. Go將迎戰的,是對手的新秘密武器:一位超乎想像的對手、強者中的強者!觀眾屏息,對決即將引爆,一場感動震撼的比賽就要創造驚人奇蹟!



【電影 王牌巨猩 資料由 原子映象 提供】

5  

從電影元素而論,動物角色的安插,極具多元性的發展,例如:1998年的巨猩喬揚、2004年日片-再見了!可魯,劇情設計強調小品溫馨。而動物與運動的結合,除了基本的情感互動之外,更增添熱血勵志的色彩,例如:1996年的王牌猩手、1997年的神犬也瘋狂。上面所提出的幾部電影,都偏向小場面、小格局的發展,然而如果提到大場面、大格局的毀滅肆虐,則會讓人聯想到2001年的決戰猩球、2011年猩球堀起,當然!如果要提到經典名片,又不能錯過1933年、2005年同名改編的電影-金剛。

6  

擬人化的需求,使得在觀賞類似電影,除了劇情的主體結構之外,動畫特效也是注目的焦點,王牌巨猩的動畫特效,強調是亞洲首部動態捕抓的電影,自然地,除了猩猩本身的自體反應之外,如何將棒球場上人體反應附加到猩猩身上,勢必考驗幕後黃金製作團隊。

7  

王牌巨猩所打造兩隻虛擬巨大猩猩,不管是從揮擊的猛勁,或是投球時所展現的霸氣,以往只能透過MLB大聯盟的現場實況,才能感受到的臨場感,透過巨砲轟擊、速球的進壘、滑壘的高超技術,以及場上多重角度鏡頭轉換,在拍攝技術上,的確有很搶眼的表現,一向只有在動漫世界出現的神人美技表現,更是透過動態影像的捕抓,逼真的效果,使得觀賞當下,會不自覺地燃燒棒球魂。

8  

棒球在亞洲國家,一直是一項很熱門的運動賽事,特別是日本、韓國,以及台灣,對於棒球的狂熱,簡直是到了全民瘋棒球的境界,就連播報的運動主播,有時候的情緒,因為球場的張力,而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播報風格。

9  

棒球本來只是簡單的競賽活動,但是實際上並沒有想像中的單純,王牌巨猩這部電影,除了呈現萌妹與巨猩的情感交流之外,也很寫實地突顯幾項運動圈的問題,例如:球員交易、球團角力等等,透過歡笑娛樂的情節,讓觀賞者能夠重視這些長久無法改善的問題。

10  

猩心知我心?

 

人類與動物之間,始終存在著文明與原始的差距,王牌巨猩透過徐嬌與兩隻大猩猩的互動,雖然有著催淚的感情流露,卻是利用人獸的互動,暗示著『長時間的相處不等於充分的了解』,長久以來,人們會透過觀察,或是某些事件的發生,然後將這些資訊與想法連結,做出合理的解釋,但是這樣的結論,是否真的能夠證明一切?人心隔肚皮,何況是猩心?

11  

做為一部前進國際的電影,王牌巨猩的設計,確實已經具備應有的基本功,也企圖利用兩小時的片長,讓整體的故事更完整,該有的熱血高昂,也沖淡韓片向來時間冗長的詬病,這是一部中、韓合作的電影,絕大多數的場景、人物都設定在韓國,如果應要挑毛病的話,筆者會認為在片中飾演高利貸的老闆,可以進用華人角色,或是套用後製中文配音,畢竟那一口突兀的韓式中文,雖然有著喜感,但不管是出現的場景、角色背景,對觀眾而言,都會產生高度的違和感。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3顆半)
音效配音: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