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行俠  THE LONE RANGER

 海報  

上映日期:2013-07-18

類  型:喜劇動作冒險

片  長:2時29分

導  演:《神鬼奇航》高爾•凡賓斯基(Gore Verbinski)

演  員:強尼•戴普(Johnny Depp)、艾米•漢莫(Armie Hammer)、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

發行公司:迪士尼

1   

好萊塢金牌製片人傑瑞•布洛海默與導演高爾•凡賓斯基再度傾力出擊!繼創造了全球大賣的《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系列後,兩人再度強勢合作,聯手迪士尼影業,強勢推出最新力作《獨行俠》——在這部充滿動作、搞笑與刺激冒險的全新影片中,著名面具英雄“獨行俠”將在大銀幕重獲新生!

2  

《獨行俠》故事講述美國原住民勇士Tonto(強尼•戴普飾) 幫助小鎮警官John Reid(艾米•漢莫飾) 從執法人士變身正義先鋒的傳奇經歷,而性格迥異的兩人不得不一邊學習協同工作,一邊奮力反擊貪婪腐朽的邪惡勢力,勢必將帶領觀眾親歷一幕幕幽默暴笑的插科打諢,體驗前所未見、目不暇接的史詩冒險!

3  

命運讓美國原住民勇士Tonto(強尼•戴普飾) 與執法人士John Reid(艾米•漢莫飾) 不得不攜手合作,才能對抗貪婪腐敗的邪惡勢力。

 

【電影 獨行俠 資料由 迪士尼 提供】

4  

每個人心中對於正義,有著不同的解釋?然而正義終究是想扭轉不公平的現象,這世間本來就是不公平的,長久以來長者所灌輸的觀念,使得有些人趨於和平,默默地做出妥協,然而所謂的伸張正義,老實說,並沒有辦法徹底的矯正,讓整個世間常態朝理論學說的完美境界發展,頂多只是縮小明顯的差距,讓結果符合社會的觀感,以及期待。

5  

如果人人都有飯吃,誰願意打家劫舍?如果政府政策更貼近民意,誰願意走上街頭?如果正當途徑可以發揮作用,誰願意匿名舉發?梁山泊108好漢的故事,廣泛地在民間傳頌,每一位好漢如果在朝為臣,肯定是造福百姓的良官,然而體制內的骯髒,逼迫著他們不得不落草為寇,既然無法在正道實踐抱負,不如在下流階層,完成所謂的替天行道。

6  

蒙面是一種流行,不管是作奸犯科也好,亦或是伸張正義也罷,永不退流行的裝扮,暗藏著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的懦弱,然而這股懦弱的能量,卻又能夠讓人替換另一種身份,展現反其道的勇氣,本該背道而馳的兩股力量,應該出現的此消彼長局勢,然而最終卻可以雙軌併行。

7  

怪裡怪氣的搞怪作風,似乎已經和強尼戴普畫上等號,這一次在獨行俠的造型,雖然強調於印地安人的角色,但是臉部彩妝又與非洲土著相似,即便少了帥氣的面貌,個人魅力卻並沒有因此削弱,主線應該圍繞在艾米漢默的獨行俠角色,也因為強尼戴普這一片綠葉太過亮眼,使得主角的丰采徹底被奪走,合理的主配之分,淪為喧賓奪主的結果。

8  

從場景設計上,故事的年代設定在甫開發中的美國西部,不管是建築的陳設,或是戲中各角的穿著,都有著顯著的階層差異,幾個空拍鳥瞰的鏡頭,更讓西部沙漠峭壁的自然景觀,盡收觀眾眼底,同時,多處拍攝取景,也容易讓觀眾聯想到多部和美國西部有關的好萊塢電影。

9  

印地安人族群與白人族群,兩種不同生活型態的群體社會,所孕育的風俗文化,在獨行俠這部電影中,巧妙地產生強烈的衝突,民族性的迫害,以及利益上的侵略,可以讓觀眾了解當時的歷史背景,而兩個族群所堅守的信念,也呈現文明開發與弱後的差異。

10  

從電影片長分析,或許編劇企圖將故事說的完整,而導致整部片過於冗長,連帶影響到整部片的節奏流暢,在前段的交代原因始末,過於沉悶,確實會讓觀眾耐不住性子,然而隨著劇情的白熱化,以及搭配快節奏的電影配樂,的確在後半段力挽狂瀾,歡樂的氣氛伴隨無厘頭式的笑料,讓本來會昏昏欲睡的觀眾,瞬間精神百倍。

11  

當正義敗給了邪惡,當現實擊潰了理論,難道世界就因此毀滅嗎?這樣的因果循環,不僅只出現在海港城,甚至延伸到美國西部,陳在天與吳英雄選擇用遊戲人間的無賴風格,保護他們所認知的絕對正義,而約翰與湯頭這對組合,則是選擇用荒唐的冒險行徑,捍衛他們所期待的完美正義。

12  

不管是無賴正義也好,荒唐正義也罷,默默承受的妥協,永遠的黑暗,始終需要有人挺身而出,電影情節多半反應時下人內心的期待,這一道曙光如果不只出現在故事情節,也能出現在現實社會,那麼這個社會會更加的祥和。

13   

觀影須知:1. 請留到下字幕後,令人啟發想法的花絮
2. 請抱著放鬆的心態觀賞,任何的不合理,都會是一種樂趣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3顆半)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3顆半)
演員表現:★★★(3顆半)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