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

海報  

上映日期:2013-07-03

類  型:喜劇動畫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皮埃爾科芬、克里斯雷納德

配  音:(英文版配音)史提夫卡爾、羅素布蘭登、克莉絲汀薇格、班傑明布萊特、鄭肯 (中文版配音):胡瓜、歐陽三姊妹(妮妮/娜娜/娣娣)、王彩樺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1  

劇情介紹:

繼《神偷奶爸》之後,壞蛋神偷格魯為了照顧三位可愛的女兒-毛毛、蒂蒂與安安,在家中的地下實驗室設置工廠研發果醬和果凍,除了想開創事業之外,也決定金盆洗手心甘情願在家當奶爸。

 

此時卻驚傳研發中的化學物質遭竊,以紀畢谷為首的反恐組織找上門來,拜託格魯重出江湖,率領麾下小小兵軍團,夥同菜鳥新搭檔露西攜手調查,揪出恐怖行動的幕後黑手。

2  

全力緝兇的同時,小女兒-安安強烈感覺到,一個健全的家庭,不可缺少媽媽這個角色、而總覺得格魯神偷行徑超酷的二女兒-蒂蒂,也因格魯的從良而大失所望,除此之外,正值青春期的大女兒-毛毛,更讓格魯一個頭兩個大......

3  

一件懸疑的外星人誘拐事件,不只格魯,連同小小兵也遇到前所未有的麻煩,已經升格為奶爸的神偷,面對前仆後繼的災難,又該如何化解危機?

 

【電影 神偷奶爸2 資料由 環球影業 提供】

4  

2010年那位計畫偷月亮的壞蛋回來了,全球票房超過5.4億美金,又榮登美國影史賣座前十名的3D電影。神偷奶爸續集,仍然是原來的電影製作團隊,導演皮埃爾科芬與克里斯雷納德,再度攜手執導,在暑假檔期,繼怪獸大學之後,第二波來勢洶洶的動畫強片。

5  

觀眾對於片中小小兵的角色並不陌生,幼稚的惡作劇行徑,總讓人回到那個沒有煩惱的童年時光,在續集中的表現,依然是整部片的焦點,而曾經壞到入骨的神偷格魯,一改原有的冷酷風格,樹立好爸爸的新形象,疼愛女兒的程度,簡直已經到不可言喻的境界。

6  

從劇情結構的安排,解除危機拯救世界,以及維持家庭和樂,成為神偷在這一集,最困難的兩個任務,蠟燭兩頭燒的窘境,正好與時下父母的處境,有著相同之處。同時,因為本集的大魔王,不管是在性格上的邪惡指數,或是所採取的破壞手段,都趨向於薄弱,讓整部片的走勢,一路朝著凝聚情感而發展。

7  

以拍攝手法而言,鏡頭的轉換,讓整體的3D特效更加突顯,而色彩運用上,又與2012年環球影業所推出的動畫羅雷司,有著相似之處,大量的揮灑色彩,讓整體感官視覺更加鮮明,強烈的對比呈現,不會讓整體畫質雜亂,影響到觀賞的品質。

8  

劇中幾位重要角色的配音,有著濃濃的拉丁語系風格,同時大量的使用佛朗明哥元素,不管是片中要角的穿著、仿Car'jon的箱鼓敲擊,甚至是電影所搭配的西洋流行歌曲,更讓整體的節奏,營造出拉丁美洲的歡樂氣氛。

9  

透過片中各角的互動,大量的笑點,鋪天蓋地的襲擊觀眾的接受度,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攻勢,更讓筆者在觀賞當下,完全無法招架,只能舉雙手投降,任憑種種笑彈,在身上種下滿滿的百瘡千孔。

10  

以闔家觀賞的電影型態,神偷奶爸2在笑梗鋪陳上,同時兼顧成人與孩童兩大重點觀賞族群,在分配上也拿捏的恰到好處,對於陪同觀賞的大人,不至於顯得過於幼稚,卻又能逗的滿場孩童笑聲不斷,仿造真人版愛情喜劇的收尾,更是讓筆者相當的意外,原來動畫也能來這招,綜合上述,神偷奶爸2絕對是今年最優質的動畫,同時,更會出現在筆者年度推薦最佳動畫片的名單之中。

11  

P.S下字幕別急著離場,絕對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畫面,雖然筆者認為那只是製作公司的Double Test。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4顆半)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4顆半)
音效配音:★★★(4顆半)
整體評價:★★★★(4顆半)
個人喜好:★★★★(4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