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神探  Badges Of Fury

海報  

上映日期:2013-06-28

類  型:懸疑/驚悚犯罪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王子鳴、元奎

演  員:李連杰、文章、陳妍希、劉詩詩

發行公司:龍祥

1  

黃飛紅(李連杰 飾)是一名將要退休的員警,曾經勇猛的他為了能順利退休,想盡辦法遠離是非和麻煩。偏偏事與願違,上司Angela(陳妍希 飾)將冒失衝動的王不二(文章 飾)分配給黃飛紅做搭檔。第一次搭檔,在非法交易現場埋伏,陰差陽錯放過了嫌疑人,和突然出現的逃犯陳虎(鄒兆龍 飾)大打出手,破壞了原本行動計畫,被上級狠狠訓斥一番。

2  

接著,三人接手了棘手的“微笑離奇殺人事件”,所有死者臉上都帶有詭異的神秘微笑。查案過程中黃飛紅和王不二遭遇各種險情:潛入死者家搜集證據時和保險調查員(吳京 飾)大打出手;懷疑演員劉金水(劉詩詩 飾)是情殺兇手,在電影拍攝現場抓獲正在拍攝動作戲扮演殺手的劉金水,又懷疑性感的保險銷售戴依依(柳岩 飾)為了巨額保險謀殺受害者。而劉金水和戴依依最終都有不在場證據,兇手卻另有其人......

 

【電影 不二神探 資料由 龍祥 提供】

3  

不二神探,單純從電影名稱,會以為是獨一無二的狠角色,然而這個字在中國大陸的用語,被當成魯蛇(Loser)遜咖的涵義,換言之,不二正確的意思,應該就是維持水準、沒有亮點卻不糟糕。

4  

從宣傳海報分析,文章與李連杰的搭配組合,似乎與1995年王晶執導的鼠膽龍威,有著相似之處,然而仔細觀察,赫然發現,原以為正經與神經的傳統固定模式,並沒有出現在本片,自然該有的反差娛樂也不會出現在本片。

5  

從電影公司提供的新聞稿,會以為整部片的劇情架構,應該會圍繞在文章、李連杰、陳妍希,以及劉詩詩身上,然而事實並非如此,熱愛港劇、喜愛港片的觀眾,在本片絕對會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龐大的演員陣容,瓜分主要演員的戲分,使得主角、配角,以及友情客串,呈現一種微妙的無差別狀態,跑龍套的意味相當濃厚。

6  

從劇本設計上,很明顯的亂無章法,東拼西湊的結合,讓人感覺有種且戰且走的安排,論整體劇情而言,主線規劃完全被排山倒海的分線插曲淹沒,分段不明的現象,使得懸疑、驚悚的戲劇張力,徹底削弱該有的威力,因為這樣的影響,筆者在劇情結構上,是給予不及格的分數。

7  

星光熠熠的演員班底,總以為會像東成西就、花田囍事、情人節快樂,或是101次新年快樂一般,摩擦出任何激烈的火花,然而每個演員的表現,就如同螢幕上給觀眾的形象,維持原有的本色主義,各個橋段似乎都是為演員量身訂製,然而每個畫面並沒有深植腦海,讓人印象深刻。

(註:本色主義~演員利用本身的條件、風格,結合劇中角色特質,所做的詮釋型態)

8  

有著濃厚港味的過年賀歲片外貌,但是實質面卻偏向無厘頭式的搞笑,大量的電影劇情模仿,又與驚聲尖笑系列不謀而合,居中很多惡搞電影情節,如果您不是重度的影癡,或是BOSS級的電視兒童,很難體會箇中的樂趣,因此筆者在喜劇指數上給予高度的肯定。

9  

王子鳴、元奎兩位導演合力執導,看的出來本片的特色,著重於喜劇與武打動作,然而因為喜劇的氛圍過重,使得武打戲碼的精彩度,淪為花拳繡腿式的套招,真是浪費其中幾位武打演員,動畫特效的設計編排,更是明顯的一絕,粗糙且不真實,觀眾可以輕而易舉,一眼就看出後製的畫面,配音更是一大焦點,部分演員的配音,完全有種延遲的感覺,唇動與發音很嚴重的分離,因此綜合上述分析,筆者又再一次在動作指數、動畫特效,以及音效配音,三個評分項目,給予了負面的評價。

10  

一部被大肆批判的電影,各位看倌肯定以為筆者絕對耐不住性子,暗自在內心狂幹譙,甚至起了中途翹頭的念頭,然而因為幼稚且無厘頭式的笑料,以及美女牌,向來一直是筆者的死穴,這部片確實讓筆者乖乖的撐完全場,至於是否強力推薦,筆者持保留的態度。

 

劇情結構:★★(2顆半)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
畫面剪接:★★★(3顆半)
美術設計:★★★
懸疑指數:★★(2顆半)
驚悚指數:★★(2顆半)
動作指數:★★★
喜劇指數:★★★
音效配音:★★★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