淒厲人妻  Pee Mak

 海報  

上映日期:2013-06-28

類  型:愛情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小時52分

導  演:《鬼影》班莊比辛達拿剛

演  員:馬力歐莫瑞爾、黛薇卡

1    

泰國影史最賣座鬼片,刷新票房紀錄!
《鬼影》、《連體陰》導演和原班團隊再出奇招,保證史上最永生難忘的泰國鬼片!
泰國第一小生馬力歐莫瑞爾古裝扮醜大大翻轉銀幕形象!

2  

傳說中,只要從胯下往後看,就可以分辨誰是鬼…

在曼谷王朝戰爭期間,幾乎所有的泰國男性都被征召去參與作戰,小邁也必須離開他懷孕的妻子當兵去。他在從軍期間認識了四個同袍後來也成為了好友,他們分別是小特、老普、阿信跟阿艾。戰爭結束後,阿邁帶著四個朋友回到故鄉帕卡儂,並介紹了他美麗的妻子小奈以及剛出生的小孩唐唐給眾人認識。小特、老普、阿信及阿艾決定留在帕卡儂一段時間,並搬進阿邁家對面的老房子。但於此同時,鄉里間卻開始流傳出小奈其實當初就難產,母子兩人都沒保住早就去世的流言…

3  

流言來自當地一個賣酒的婦人皮阿姨,小特等四人覺得這個流言荒謬至極不予理會,沒想到數日之後皮阿姨竟意外身亡…不祥的氣氛逐漸籠罩著帕卡儂,小奈的舉止也越來越奇怪,小邁卻依然沉浸在與妻兒重逢的幸福之中,絲毫沒有發現不對勁的地方。

4   

不斷發生的事件及種種疑點不斷困擾著小特、老普、阿信跟阿艾,他們想盡辦法,甚至依據「只要從胯下往後看,就可以分辨誰是鬼」的傳說要證明關於小奈的流言,但卻也因此不斷掉入更深的疑雲之中…為了拯救小邁他們出盡奇招,但在小奈的緊迫盯人之下屢屢徒勞無功。殺機步步逼近,他們該如何找出真相,拯救小邁逃出淒厲人妻的魔掌?

【電影 淒厲人妻 資料由 威視影業 提供】

5   

如何分辨是否是鬼?要怎樣才能看到鬼? 港式鬼片告訴觀眾,鬼是沒有影子的,鬼的週遭是寒氣逼人的,鬼是沒有心跳脈搏的,可是陰陽兩界終究是有所區隔的,除非本身有靈異體質,不然很難看到阿飄的存在,這時候只能藉助一些方法或是機緣,才能成功和靈界搭上線。

6   

電影疆屍道長系列傳授的方法,就是利用吸取天地靈氣的柳葉沾水,塗抹在眼皮,電影整鬼專家透露的方法,則是在眼皮上塗抹濃稠的牛眼淚,為了一睹靈界的真實,或許很多觀眾觀賞完畢的當下,就馬上去試驗,但是能不能看見就...

7   

坊間傳聞更是有趣,印堂發黑、八字命格輕者,或是鬼神不敬,最容易跟靈界搭上線,然而最普遍的方式,當屬意外的發生,走路跌倒頭撞到,或是車禍發生,當事人處於生死瞬間,靈魂出竅,更容易接觸靈界,而這種傳聞,不管是鄉土劇也好,甚至是大螢幕也好,堪稱實用又方便的萬年老梗。

8   

淒厲人妻這部片所使用的方法,不需要任何道具,也不需要做出任何危害身體的行為,輕鬆的向前彎腰動作,測試身體的軟Q指數,就能成功的看到阿飄,方便、簡單,不需假手於他人,這麼讚的方法,真是造福各位好奇心寶寶,然而成功的機率就...

9   

今年四月中,筆者曾在電影陰緣的心得中提到,泰國鬼片正處於轉型階段,而淒厲人妻這部片,主打的絕對不是傳統的恐怖、驚悚類型,光從宣傳海報還有預告所呈現的畫面,想要練心臟、練膽量的觀眾,這部片絕對不會是您的菜,因為本片是泰國鬼片的另一種組合,將靈異事件結合愛情,再利用大量的笑點串場,滑稽的人物造型,所謂的傳統生人勿近,已經轉變成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當然泰語的腔調,也是泰國片的專屬特色,連藝人羅志祥都喜歡在節目上模仿,就可以知道泰語給人的歡樂指數,是多麼的高。

(電影 陰緣 心得全文~ http://darrenyiwen.pixnet.net/blog/post/144337354 )

10   

靈異電影的結局,往往因為人鬼殊途、陰陽有別的傳統印象,在劇情規劃上,不是灑狗血的嚇破膽,靈異到底,沒有終點,不然就是塵歸塵、土歸土,亡魂受到超渡,走溫馨大結局路線,然而淒厲人妻這部電影的特色,則是衝破傳統觀念,強調人鬼共存的理念,結尾的安排,宛如鬼馬小精靈的和平共處模式,一群泰國偶像男星,搭配泰版昆凌,扮醜惡搞,鬼妻俏眾人笑,炎炎夏日,這道冷盤,的確值得推薦各位去享用。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3顆半)
恐怖指數:★★★
驚悚指數:★★★
懸疑指數:★★★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
演員表現:★★★(3顆半)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