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孃下部:罪色  Jan Dara: The finale

 海報  

上映日期:2013-05-31

類  型:劇情限制級

片  長:2時18分

導  演:龐帝華諾普蒂華庫拉

演  員:馬力歐莫瑞爾、西野翔、芽芽茵、查亞柏朱利安普帕、彭蔻康瑪蕾、莎薇嘉查雅黛、隆卡拉奇里克桑姆隆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1   

真達拉(馬力歐莫瑞爾飾演)為被父親趕出家門後,和僕人兼好友肯(查亞柏朱利安普帕飾演)逃回到母親的故鄉比吉,投靠姨婆拉薩夫人,一開始他們過著自由快樂的生活,他也持續和摯愛荷欣(莎薇伽查雅黛飾演)通信,然而命運卻再次捉弄他。

2  

真從一名退休警官口中得知,原來他的身世遠比他所想像的還要崎嶇不堪,真再度陷入痛苦。某日,華姨突來造訪,告知喬(西野翔飾演)已懷孕3個月,老爺(隆卡拉奇里克桑姆隆飾演)竟要他回去娶喬,已臥病在床的拉薩夫人認為這是真復仇的大好機會,便囑咐他回去後要重新奪回屬於家族的財產和尊嚴。

3  

真從原本的單純、敏感的少年轉變成充滿仇恨、欲望的男人,他踢掉老爺成了一家之主,奪回原屬於家族的財產,但也彷彿墜入輪迴的漩渦之中,開始淫亂荒誕的生活,並和晚孃(芽芽茵飾演)耽溺於肉體的歡愉之中,成了昔日老爺的翻版。

4  

正當他以為愛情和財富已掌握在手中時,晚孃對他坦承之所以和他享受魚水之歡,是為了保護最愛的人老爺!真頓時晴天霹靂,性格開始變得乖張殘暴,他將怒氣發到妹妹喬身上,讓喬幾乎精神錯亂,而老爺發現晚孃和真偷情後,一氣之下中風癱瘓,連從小撫養真長大的華姨也無法認同真傷心離去,這一大家族幾乎面臨崩解,真能擺脫被詛咒的命運嗎?他又該何去何從呢?

【電影 晚孃下部:罪色 資料由 甲上娛樂 提供】

5 

人類文明的發展,學習是最重要的關鍵,看著歌唱比賽的參賽者,也是從最喜歡的歌手模仿開始,學習書法的入門課程,也是從臨摹王羲之、顏真卿、柳公權等書法家的字跡仿效,先從形意而起,慢慢深入精髓,透過個人風格的建立,帶動整體文明的進步。

6  

從組織行為學領域,將學習又列舉三大重要的途徑,分別是古典制約─利用慣性原理,將制約式的刺激,與非制約性的行為做連結、操作制約─利用鼓勵的方式,引導自發性行為、社會學習理論─利用人事物的觀察、模仿,成立新的行為模式。

7  

隨著科技的進步,資訊的擷取,已經到達唾手可得的地步,智慧型手機的出現,網路的普及化,大量的訊息充斥在整個社會,然而如何將這些訊息有效地處裡,以及正確的解釋,始終是目前社會仍然存在的隱憂。

8  

不知從何開始,不管是娛樂性節目、新聞傳遞,甚至是商品行銷,對於涉及個人安全以及社會安全,或是預防性的避免危害產生,漸漸地加註警示性標語。追根究底,回歸原點,只因為人類是有樣學樣的動物。

9  

如果說晚孃上部:戀慾,刻意讓情慾決堤,那麼晚孃下部:罪色,則是回歸人性的自我控制,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外在行為的學習管道,有可能來自於週遭的人事物,然而如果只學習皮毛,而不深入了解意涵,很容易就會將正向能量扭曲,因而產生偏差的行為,佛家思想認為,人生本是苦,在世為人,本來就是要歷經一切苦,因為苦盡甘來,生命的價值,人性的真諦,才會從內心結出善果。

10  

或許片中大量的裸露,以及性愛的尺度,不斷地挑戰觀眾的感官視覺。然而下部的劇情設計,卻有符合原著,對於人性方面,更細膩的去闡述背德家族的始末,結局的鋪陳,雖然有些許的感傷,然而成長是殘酷的,原罪的執著,隨著人生經歷的軟化,最終仍然可以得到心靈的救贖。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3顆半) 

美術設計:★★★★
演員表現:★★★(3顆半)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3顆半)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