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天派克  Parker

海報  

上映日期:2013-04-19

類  型:犯罪懸疑/驚悚

片  長:1時59分

導  演:泰勒哈克佛德

演  員:傑森史塔森、珍妮佛羅培茲

1  

★改編自唐諾威斯雷克暢銷犯罪小說
★《魔鬼代言人》《雷之心靈傳奇》金獎導演泰勒哈克佛德執導
★《浴血任務》系列好萊塢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與《備胎女王》性感女星珍妮佛洛佩茲共同主演年度犯罪動作強片!

2  

由《魔鬼代言人》金獎導演泰勒哈克佛德執導,《黑天鵝》約翰麥克拉弗林根據美國懸疑小說家唐納德維斯雷克的暢銷系列小說改編,網羅好萊塢動作明星傑森史塔森與性感女星珍妮佛洛佩茲,共同主演的驚悚犯罪動作電影。

3  

極其有原則的職業竊賊派克(傑森史塔森飾)只偷有錢人,而且不傷害無罪之人,一直謹守規範的他,試著推掉一樁可能會入獄的珠寶搶劫案,沒想到在他最後一票行動中,卻被同­夥卻擺了一道,對方不僅搶走一切,更留下一堆爛攤子讓他差點送命。

4  

決定復仇的派克,打聽到以前的同夥準備策劃史上最大的搶劫行動,於是他跟蹤這群人前往棕櫚海灘,並且物色了一名熟知當地門道的女房地產專員萊絲莉(珍妮佛羅培茲飾)組成犯罪搭檔,有備而來的他們,即將洗劫這起搶案並且出奇不意的擺平對手......

【電影 偷天派克 資料由 威望國際 提供】

5  

做人都有基本的原則,這不僅是警惕自我,同時也是告誡他人,不可以輕易跨越界線。而身為盜匪亦是如此,因為遵守基本的原則,崇尚仁義道德,即便所從事的犯罪行為,在法律層面上,被界定為非法,但是在民眾的心中,卻會欣賞這類型的人物,不管是東方也好,西方也罷,都有類似的角色,而且他們的身份大多是中下階層,卻受到高度的推崇,好比俠盜羅賓漢、義賊廖添丁,甚至是梁山泊108好漢,所具備的個人特質,大多不離忠、勇、仁、義,這四項做人的基本原則。

6  

遵守原則,就如同宗教受戒一般,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做起來卻很困難,畢竟世間有太多的誘惑,人類原始的貪婪本性,多少會影響到原則的遵守,曾經有這樣的說法,『道義放兩旁,利字擺中間』,所隱藏的涵義也是為人熟知,普羅大眾皆平凡,能夠嚴以律己,在世人的眼光中,已經是達到超凡入聖的境界。

7  

劇中的主角,人格特質的設定上,就是這樣的人物。心思縝密、計劃周延、行事作風嚴謹,卻又能夠成功的盜取財物,不傷及無辜。從警察辦案的角度觀察,這類型的罪犯,確實很難成功緝捕到案,除非是福爾摩斯下凡,不然只能繼續任由其在社會上橫行,繼續讓執行正義的警界蒙羞。

8  

劇情的規劃上,依舊走的是傳統的黑吃黑路線,簡單的衝突點,接下來招募戰友,展開一連串的反擊行動,有別於洛城法網的風格,這次是以盜匪的角度出發,傑森史塔森依舊維持穩定的身手,而盜竊集團所派出的S級殺手,也比神鬼認證4的殺手,來的令人印象深刻,劇情節奏的安排,也依照起、承、轉、合的基本模式,初期的平穩,中期的高潮,以及後期的趨緩,尤其是俠盜與S級殺手的抗衡,一明一暗的壁壘分明,確實強化本片的戲劇張力。

9  

單純就動作爽片的視野觀察,本片的確有達到這樣的效果,至於劇情的創新上,仍舊維持在一般水平,喜愛傑森史塔森那種拳拳到肉的真實感觀眾,對於本片的喜好,應該會持正面的推薦,至於珍妮佛洛佩茲在本片,雖然是花瓶的角色,卻能將渴望脫離貧窮,渴望脫離打壓的一般受薪階層,以及在職場上的明爭暗鬥,表現的很到味,或許筆者還是比較喜愛珍妮佛洛佩茲的狂野風,所以電影中段,拉丁女神的出現,所穿著的服裝,筆者當下顯得無法適應,另一個讓筆者有點意外的,身經百戰的主角,滿身戰役的傷痕,卻始終死不了,莫非布魯斯威利的Dead Hard模式,已經成為英雄就該享有的待遇?不管如何,這部片對筆者而言,確實是一部可以推薦的動作片。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3顆半)

喜劇指數:★★(2顆半)
驚悚指數:★★★(3顆半)
懸疑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
音效配音:★★★
市場導向:★★★(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